*板主只是對大一生DIY核融合反應的新聞有興趣,便問了身邊唸核科學的朋友,他不想露面,用筆名寫一下。相關專有名詞不要問我,不是我寫的,我也不懂這個,但看一看還是覺得有獲得一些解釋。

文/酷襪 變太郎

 

一、 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strange/20140624/421839/ 原能會副主委周源卿表示,核融合是需要經過很嚴格的操作和條件,離子密度要很高,約10的10幾次方,且溫度要在1億度以上,一般環境要構成這些要件並不容易,國外很多這種傳言,後來也都證明不是真的。

二、這位學生竟然用抽真空,根本南轅北轍。加大壓力要利於核融合,還抽真空,真的沒道理,抽真空只會碰撞機率下降到不能核融合;太陽之所以天天在核融合,就是自己重力場重,原子被擠到只剩核碰核,電子都被擠到不知道跑哪去,才有機會核融合;抽真空很難找到另1個核,是否很困難核融合?

三、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86%B7%E6%A0%B8%E8%9E%8D%E5%90%88 當時有許多科學家努力重複[常溫和融合]實驗,卻發現無法再現一樣的結果。人們對[常溫核融合]最大的責難集中在其實驗的低重複性和核反應產物不匹配兩點上。這個學生更是沒有突破國外被質疑的[常溫核融合]證明。

四、 http://ja.wikipedia.org/wiki/%E5%8E%9F%E5%AD%90%E6%A0%B8%E8%9E%8D%E5%90%88#.E6.81.92.E6.98.9F.E3.81.A7.E3.81.AE.E5.8F.8D.E5.BF.9C 科學必須驗證,在Mobile01都沒有證明哪個要點是核融合跡象,只有肉眼顏色?也不測光能譜?沒有估用多少能量?得效能多少能量,有多少%進行D-D反應,這是核融合實驗的重心;拿多少電能量做科學的實驗(買賣),必需拿出有核融合的驗證(收據)的,只提到入不敷出,也要數字說明。

五、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7%A3%81%E7%BA%A6%E6%9D%9F%E6%A0%B8%E8%81%9A%E5%8F%98 看起來覺得是熱電漿;原子的電子層的被高壓激發游離成原子核,電子由激態回歸基態釋放能,文章說是幾億度火球請偵測!真空很難有火球,燒誰?簡單說他拿普通水的氫再做實驗,能否做個簡單比對說不行的實驗也沒有!

六、本[常溫核融合]的實驗不斷提到,不會用太多量,怕臨界鍊反應?因為國外跟本做不到鍊反應﹗是否跟本連核反應都做不到,所以很安全無法發生危害?

七、科學本來就要驗證才能發表,這麼便宜能用,恐怖組織用這個做氫彈多方便,北韓還要跟臺灣要廢核料幹嘛?都敢抗衡美國,沒經費做這個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k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