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obal Response to Climate Change Keeps Door Open to 2 Degree C Temperature Limit-

New UN Report Synthesizes National Climate Plans from 146 Countries

 

對於氣候變遷的回應   全球各國持續就上升2度c問題採取開放態度(摘譯)

--新的聯合國報告 綜合了146個國家的氣候變遷計劃 

by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(United Nations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, UNFCCC)秘書處 譯/瘦宅

 

 

一項史無前例的在全球範圍內的努力正在進行中,以對抗氣候變化,建立各國能有效滿足保持全球氣溫上升低於攝氏2度的既定目標。

 

1030,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(United Nations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, UNFCCC)秘書處公佈了一份報告,評估了140項國家氣候行動計劃的影響,指出這些計劃能顯著減緩全球溫室氣體排放到大氣中。另一個重要的發現是「預期國家明確貢獻」(Intended 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s , INDCs)的整體影響將在未來15年導致人均排放量下降。

UNFCCC執行秘書Christiana Figueres對此表示樂觀。她表示,這些INDCs並非一錘定音,實現未來氣候安全的旅途正在進行,並且在巴黎簽署的協議(譯者註:今年3月巴黎會議確立減排目標)能受到確認,並促成這一轉變。

 

當日的報告匯集了至201510月為止這項遍及146個國家整體影響的國家氣候計劃。從147 個組織至UNFCCC,包含了119個不同的INDCs,包括代表28個國家的組織歐盟(The European Union) 

146項計劃包括,所有已開發國家和在UNFCCC中四分之三的發展中國家,所涵蓋的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86%,這幾乎等於,世界上第一個國際減排條約《京都議定書》(Kyoto Protocol)所針對工業化國家的第一承諾期之減排水準的四倍。預期INDCs將分別於2025年及2030年,將全球人均碳排放量控制在8%及9%(低於2度溫升)的增加長,而此計畫有賴於,對於對開發中國家的金融支持。

 

除了人均排放的影響,依INDCs預計,2010~2030年這段期間與1990~2010年期間的排放成長將相比將減緩了約三分之一;與INDC倡議之前相比,2030年的減排量大約4GT

INDCs發出主要經濟轉型的信號。INDCs表明了許多部門目前的氣候政策、計劃和行動需有所改變,比如減碳(decarbonising)能源供應可通過大規模轉移至再生能源,還有提高能源效率、改善土地管理、都市規劃​​和交通等

 

一份將在11月從UNFCCC 秘書處發行的決策者摘要《馬上氣候行動》(Climate Action Now),將強調遍及從能源至運輸、從建築物至森林的主要產業等之最佳氣候政策中,找到巨大的減排潛力和多種經濟利益可能。

實施INDCs也將替新的可持續發展目標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, SDGs)所取得的成就背書。事實上,實現INDCsSDGs成功的決定性因素。

 

反映現有將氣候變化納入國家規劃的需求,在146項INDCs計劃中,有100項涵蓋了,採取措施以減少無法對抗氣候變遷的弱點、加強適應能力的計畫。國家正在尋求通過一些手段,包括法律、國家政策以採用在INDCs上。關注度最高的部門是水資源、農業、健康、生態系統和林業。

 

來源:newsroom.unfccc.int/unfccc-newsroom/indc-synthesis-report-press-release/  (聯合國新聞稿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kw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